健行:南港山縱走

臨時決定來走象山 <-> 九五峰路線。
吃完早餐再到登山口都九點了,有點擔心會遇熱走的痛苦,但騎到登山口的路上卻是微風徐徐,即便陽光燦爛,仍覺得是登山的好日子。

沒想到第一個碰上的難題是剛過象山六巨石再走到攝影平台時就餓的發慌,明明也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我後來想想有可能是太久沒運動,一動起來身體就缺乏熱量,於是把原本要在山頂休息吃的小香蕉先解決掉,然後再走一步算一步吧。
接著沒多久就碰到第二個難題,熱。
在山腳下吹的風,在上山後就消失了,一路走來頂著太陽實在力不從心。

第三個難題,累。
太陽大,加上腳力不如前,一路就狂喝著水,竟還沒到山頂,一瓶水就被解決了,還好帶了兩瓶水出門。不過在此情況下,原本餓肚子的事情倒是被忘記了。

終於是拖著腳到了九五峰,人還是許多。加上太陽在頂,陰涼處實在不多,但也是休息了許久開始了回頭路。

然後就遇上了第四個難題,膝蓋痛。
自從三月的陽明山大縱走活動傷了膝蓋,至今應該是未完全恢復,不知道是不是也受到鞋的影響,兩次都穿了同樣的鞋,情況都同樣嚴重,下山下到會覺得腳沒辦法再繼續走的程度。看來這雙鞋只能當作平日出門走路的鞋子用,不能再拿來上山了,衝擊力無法藉由鞋子吸收會直接回至膝蓋,膝蓋變成要承受更大的壓力。

即便如此,每次來這,總有些有趣的事....但完全是爬山人心聲阿,也記錄於此。
◎ 妹看著前方的階梯嬌嗔地對男伴說:不要再走階梯了啦。男伴笑笑的說:妳不走階梯,那階梯不就無聊在那裡了嗎?
◎ 上拇指山前的休息區,阿桑嚷嚷著:這裡比XX山還累,下次我還是考慮考慮好了。另一位阿桑接著說:沒關係啦,下山後她就會問下次什麼時候集合了...
◎ 上拇指山方向的長階梯入口,幾位長輩在閒聊討論路線,話題突然一變,「你幾年次的?」「哇35的啦。」「喔,我36欸啦。」「無怪,我擴你揪少年欸...」
◎ 在九五峰有個妹問說:請問下山要往哪裡走?我問她們要去哪裡? 這裡好多出口。妹說:只要不要再往上走,都可以...
◎ 回程往六巨石後的攝影平台前有段往上的長階梯,聽到後面有位女生對同伴驚訝地問說:我們..我們剛剛有下階梯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生活記 02 (語言學校)

倫敦生活記 01 (住宿家庭)

倫敦生活記 05 (我看英國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