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生活記 01 (住宿家庭)

Dear all, 

現在是早上七點,不敢相信我這麼早起吧!

到了倫敦之後,我每天晚上11點就睡覺了,前兩天還在晚上七點就睡了,就這麼的一路睡到早上五六點。 

不是因為這裡無聊(其實也是有一點),而是天氣溫度低,又下雨;在外面走動走動之後,回到家只想窩到被窩裡,然後就會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我的語言學校離我住的地方約是20分鐘路程。對當地人來說這是小Case,可是對我這每天騎摩托車的人來說,這是一段還不短的距離。尤其下了課為了找食物,又會東繞西繞的,回個家可能要走40 分鐘以上。 

我住的區域類似天母,聽起來很高檔吧。也很像加拿大的北溫,有去過的人應該可以了解,也有那美美的斜坡喔。這裡環境很幽靜,(突然開始害怕去鄉下的日子,哈哈),早上起來都只有鳥叫聲,然後就沒有別的聲音了(有的時候有加雜著雨聲啦)。這一區的住家,家家戶戶都有兩部車以上,BENZVOLVOJaguarLexusBMW、雷諾滿街都是,我還看過Lotus 呼嘯而過。所以每天早上走路的最好消遣就是仔細瞧瞧有沒有未見過的車款出現。 

我的住宿家庭另外還住著兩位國際學生,一位是日本女生,一位是我一直搞不清楚的瑞士或瑞典男生,因為我都聽不懂那個日本女生對於這個字的發音,又不好意思一直問她^^||,至於為甚麼不直接去問那個男生,因為他很神秘。 

這住宿家庭有提供早餐,不過不外乎是麵包、牛奶、柳橙汁、茶、咖啡。而我跟我同學每天都怕找不到食物,所以都很努力的吃土司讓自己有飽足感,每天都大概要吃四片土司以上,然後偶爾還偷兩片當中餐,我們都開玩笑的說John(homestay 的兒子)可能覺得怎麼兩個東方女生來了之後,他每天都一直要去買土司。結果昨天赫然發現,那個日本女生,竟然只吃一片土司跟一杯柳橙汁就回去房間了,果然真的都是我們在吃,真是讓我們汗顏。 

有天中午,我們決定要去找熱食吃,結果只找到一家義大利餐廳,老闆介紹了兩種Pasta,可是我們都不是很喜歡,(不過這每樣就已經要4.99 pounds,差不多250元台幣囉),老闆就說那給你們一個Special one,我們就很開心的說好,當我們等了大概半個小時之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竟然是薄薄的一層麵,我們只好安慰自己說,這都是麵團,所以應該很好飽,可是當我們慢條斯理的吃完後,卻一點飽足的感覺都沒有,而這坨麵卻要價5.5 pounds,我們真是感到非常的無奈,很想砍了那個老闆。 

說到這裡的食物貴,順便提一下水果。那天吃完麵後,我們經過一間水果攤(還是個華人開的),想說總是要吃吃水果,結果香蕉6根要台幣100元,番茄四顆也是台幣100元,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只買香蕉,因為還可以有飽的感覺。在這裡好像買東西一切都以便宜以及會飽為最高指導原則。 

下次再跟你們說說我的語言學校跟我們的新發現,我又要去吃土司,準備上學了。 

PS.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至少現在是,有很棒的陽光喔。現在也不用一直躲在被窩裡,心情真是太愉快了。 


2002/07/0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愛生活記 02 (Edinburgh & Glasgow 訪大學校區)

倫敦生活記 05 (我看英國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