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生活思想起 02 (分離)

突然驚覺,兩年前的八月五日是我跟Jess 歷經倫敦/巴黎/布魯塞爾共同奮鬥一個月後分離的日子。這天過後,兩個人開始過著更自立自強的日子,也開始為自己寫下不一樣的生活記憶了。
========================================================================

2002.08.05 天氣應該也是晴,倫敦。

早上我跟Jess 跟平常一樣的早起吃我們那大份量的早餐,但是Jess 很忙碌的要叫Cab,要確定所有的東西都有帶齊,要確定地址甚麼的,匆匆忙忙,而我也總覺得他好像Durham 那邊甚麼也沒有搞定的樣子,那時擔心應該大於離別的感覺吧。

直到電鈴響了,Cab 司機來喊了,Jess 急急忙忙的拉出那大大的29吋皮箱,司機接著幫忙把行李安置好,Jess 也坐穩了,一切好像就出現了一個句點。我站在家門口跟他揮揮手道再見,離別的感覺開始浮現,看著車子轉過巷子口,深呼吸一口氣,我緩緩的走回住的屋子。巴西室友已經坐在廚房吃著他的早餐,說Jess 離開囉?我點點頭,趕緊低下頭,因為眼淚一顆顆跟著掉落,巴西室友的話在耳邊飄來飄去,而我只想努力的讓眼淚趕快停住。當他困惑我怎麼都不回應他的話時,才知道我一直在掉眼淚。他可能也嚇到了,想說這不是平常他知道的Mei呀,所以他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呀,Jess還在英國呀,你還是可以去找他呀,你可以打電話給他呀,不要擔心呀,你又不是看不到他。

老實說,我聽了他的話,其實是很想笑的,平常這麼無厘頭又搞笑的他,其實不適合安慰人,可是就因為他的關心,讓我一直想止住的淚水卻流的更多了。

而那天我也是挺忙的,因為隔天我也要飛往北愛。原先飛來英國行李可以帶30KG,現在飛去北愛卻只有20KG的額度,得先把這些多出來的公斤數郵寄去北愛,又由於我不打算坐Cab,因此我還要研究該怎麼搭車才能以最少的搬運數安全抵達Heathrow 機場。

就這樣忙著忙著,下午也一眨眼就過了,原本要去小藍[好像一直都沒有說過小藍的故事]吃飯跟老闆要地址的,可是老闆不在家,那天的服務生我也不熟,只能留下我的聯絡方式,也不知道他們懂不懂。

Anyway,沒有Jess共享晚餐,我一個人還是努力的吃完那一大盤的Chicken Cassrole


回到住的地方,冒出兩個可愛的小鬼,房東的孫子與孫女,小朋友可能也閒著無聊,發現一個外國人在屋子裡,也不怕生的在我房間爬來爬去,我幫他們拍了一些照片,也錄了影,更讓他們覺得有趣,鎖幸就在屋子裡一直表演著。

巴西室友也再度表現他的體貼。他跑來跟我說,Jess 有打電話來喔,他還會再打來一次喔。因此他就坐在我的房間開始跟我聊天。平常打打鬧鬧的我們三四個人,突然只有兩個人靜靜的坐在屋子裡聊天,老實說頓時也不知道要聊些甚麼,到了後來,看得出來他很累了,可是他依舊還是坐在那裡,看我收行李,隨便說些話,等著Jess的電話。

一直認為還有機會回到倫敦看到他,或是以後繼續聯絡,也許可以到巴西去找他的我們,當時還不知道我們大家之間就這樣漸漸的斷了線了。
--------------------------------------------------------------------------------------------
一年前的今天,天氣依舊還是晴,北愛。

我已經轉眼在北愛待了要一年的時間,那時Hugo等人還嚷嚷著要去慶祝一週年。現在回頭看看在北愛的日子,時間是明顯被劃分的,不同的時期做著不同的事,而這個Summer 剛好是一個轉換,從緊張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畢業轉換到跳脫工作、課業,享受時間的生活。夏天除了要趕論文之外,還要打工賺錢,沒事還要顧一下人際關係,當然出去旅遊也是重點。整個夏天就在炎熱、玩耍、緊張的時間裡流過,可是它是我印象裡最棒的一個夏天之一。
--------------------------------------------------------------------------------------------
今天,天氣仍然是晴,台北。

現在我坐在辦公室裡,不同的時空的我,有著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身分,可是還在思考未來到底該怎麼走。

《2004.08.05 13.2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生活記 01 (住宿家庭)

倫敦生活記 02 (語言學校)

倫敦生活記 05 (我看英國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