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生活記 05 (中秋節就是華人的日子啦)

大家中秋節都在幹麻呢?

吃月餅?烤肉?吃火鍋?

雖然我在西方的國家,但是我可是也有月餅吃的呢。
而且是熱騰騰剛從台灣拎過來的-生計月餅,還有從廣州來的榮華月餅喔。

隔壁的遼寧弟弟妹妹們也辦了個Party 慶祝。

香港來的學生則是按照他們的傳統-B.B.Q完後,來個提燈籠遊行。
(我問了個香港學生,不過他也不知道爲甚麼要提燈籠)


雖然離正式開學還有兩天,不過校園依舊很安靜。
因此到處都有中國人Party 的夜晚,格外引的其他外國學生注意。
我們倒也是樂的跟別人解釋由來,雖然他們最後還是只理解「今天是月圓」。

國外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大,比較圓,我也不知道,因為今天天氣也不好,只有一顆朦朧的月亮,不過卻難得的充滿了兩岸三地的味道。

隔壁老伯表面裝和善的跟我們寒喧,心裡卻應該是覺得我們很吵,但不敢說。

誰管他,誰叫今天華人最大呢?

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2002/09/21

ps. 也爲921 地震默哀一分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生活記 02 (語言學校)

倫敦生活記 01 (住宿家庭)

倫敦生活記 05 (我看英國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