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節慶」標籤的文章

旅行:Valencia (瓦倫西亞) - 火節

圖片
Dear all,  這次去西班牙時特地到東南方的一個城市 Valencia 中參加了一個慶典 -Las Fallas, 這應該算是西班牙每年的第一個慶典吧 , 表示春天來了 , 之後從復活節起陸續又有別的地方的慶典 , 每年的鬥牛賽應該也是從這邊為第一場比起吧。 這個慶典在每年的 3.15 -3.19 舉行 , 慶典的期間可以看到大型的木偶雕像到處都是 , 每個都是有其涵意 , 從早到晚到處都聽的到像水鴛鴦的那種鞭炮聲 , 3/ 17 、 18 日下午四點起到半夜會陸續有穿著傳統服裝的隊伍遊行,朝著聖母瑪利亞像前進獻花 , 以表敬意 , 然後會用大家獻的花把聖母裝飾起來。每個隊伍的最後都是鼓號樂隊 , 所以可想而知到處都是音樂聲 + 鞭炮聲 + 人聲。 慶典的最高潮是在 19 日的晚上開始焚燒所有的木偶 , 所以稱之為火節 , 有除舊佈新 歡迎春天之意。 很可惜在去之前並不知道在這段期間 Valencia 根本就是不夜城 , 半夜一大堆人都還在路上遊晃 , 所以因為沒訂到住宿 , 就早早訂了 3/19 回程的火車票 , 錯過了火城的景觀 ,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囉。 對火節有興趣者可參考 http://travel.mook.com.tw/feature/feature_2005_2_21122953index.html

北愛生活思想起 01 (中秋、月餅、烤肉)

又到了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時候,也是烤肉的好時節。還是一直不能理解,到底從何時開始的,到了中秋節就是要烤肉,今年還有萬人烤肉的活動呢。 在英國,到了夏天, TESCO 就一直在促銷烤肉器具,還會準備專門用來烤肉的食品等等。外國人烤肉果然是跟我們不一樣,有好多的火腿、漢堡、還有冷凍的雞腿、雞胸塊等都是專門烤肉用的,配上漢堡麵包,好像沒吃多少就飽了,可是外國人就是可以這樣一直吃,一直吃,相比較之下,我們的烤肉就變化多了,不是嗎? 記得有次在 Host 家,因為是第一次在北愛烤肉,看到 Host 家 的烤爐也很興奮,我想這樣的烤爐台灣現在也看的到,就是烤肉架但有蓋子的,而且還可以調溫度,譬如烤牛小排可能要悶久一點,溫度就可以調低一點。 Host  還準備有五香味調味的肉片,雖然跟我們的五香不太一樣,但還蠻亞洲味的。不過他們烤了一堆的肉,吃久了也怕。我還是喜歡有金針,有洋蔥,有青椒等等的台式烤法。 Host 教我們把棉花糖烤軟,夾在兩塊巧克力餅乾中間,好好吃,烤肉也是可以有飯後甜點呢。 第一次在北愛做台式烤肉是在我去年的生日,因為是夏天吧,所以覺得應該來個比較不一樣的慶祝方式。我從幾個大陸弟弟 ( 對岸同胞真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 那知道他們有烤架,還有夾子等等用具,因此很開心的跟他們借了器具,然後就去 TESCO 想以便宜的方式把大家都可以餵飽,但是由於在異地總是不如在自己的故鄉方便,很多台灣隨處可以買到的食材, TESCO 都沒有,要不就是很貴,大家不敢多買,最後我們又是買了一堆麵包,決定以中西合併的方式來做。 只是過去烤肉都只負責烤的我們,一開始就碰到了生火的問題,想不起來我們是怎麼解決的,但只記得煙大到很怕有人去叫消防車來。不過既然火的問題解決了,其他就好辦了。外國專門給烤肉用的肉類大概都已經調好料,倒是省了我們很多事,不過C herry 的一盒台式醃肉還是銷的最好。沒辦法,它就是比較香嘛~吃完了那盒肉,大家都不想再動其他的肉類了。剛好那天天空不作美,差不多烤完 Cheery準備 的肉,烏雲滿佈的天空就開始落雨,所以這次的烤肉就是烤氣氛跟藉機享受那台式豬肉片。 之後,可能是烤出興趣,加上明媚的夏天,本來好像就是應該來烤肉的,所以還烤了兩三次,當然也沒有錯過中秋節。 第一次在北愛的中秋節,為了發揚中國文化,我們辦了一次大型的 Party ,也藉此機會跟一...

北愛生活記 05 (中秋節就是華人的日子啦)

大家中秋節都在幹麻呢? 吃月餅?烤肉?吃火鍋 ? 雖然我在西方的國家,但是我可是也有月餅吃的呢。 而且是熱騰騰剛從台灣拎過來的 - 生計月餅,還有從廣州來的榮華月餅喔。 隔壁的遼寧弟弟妹妹們也辦了個 Party 慶祝。 香港來的學生則是按照他們的傳統 -B.B.Q 完後,來個提燈籠遊行。 (我問了個香港學生,不過他也不知道爲甚麼要提燈籠 ) 雖然離正式開學還有兩天,不過校園依舊很安靜。 因此到處都有中國人 Party 的夜晚,格外引的其他外國學生注意。 我們倒也是樂的跟別人解釋由來,雖然他們最後還是只理解「今天是月圓」。 國外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大,比較圓,我也不知道,因為今天天氣也不好,只有一顆朦朧的月亮,不過卻難得的充滿了兩岸三地的味道。 隔壁老伯表面裝和善的跟我們寒喧,心裡卻應該是覺得我們很吵,但不敢說。 誰管他,誰叫今天華人最大呢? 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 《 2002/09/21 》 ps. 也爲 921 地震默哀一分鐘。